close

21640875_10212218893560597_3624850460370451108_o.jpg 

「跟誰在一起,決定你是怎樣的人。」

「有意義的改變,很難。」

 

常常想要改變,卻總是失敗嗎?

為何沒有成為自己想要的自己?

 

有這樣的情況,真的很適合看這本書哦。

這本書是由謝文憲先生說書,我覺得非常精彩。

 

 

想要改變,需要有一個「Triggers」,是扳機、觸發物的意思。

想要改變,常常需要經歷一些重大事件,才能激發自己改變。

 

 

每個人都想要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自己,但是卻辦不到。為什麼呢?

憲哥說「有意義的改變很難」,我們時常被各種事情所阻撓。以下有三點是讓自己無法改變的原因:

1.不知如何改變

2.低估惰性

3.沒有真心要改

 

不改變的理由也很多,也就是阻擋改變的天敵:

1.改變了「就不是自己了」

2.比下有餘(各種理由)

3.其他事情更重要

4.今天是「特別的一天」可以破例

 

 

接著,憲哥提到「環境」的重要

「跟誰在一起決定你是怎樣的人」,也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意思。

所以相處的對象是哪些人其實很關鍵,對自己的影響很大。

 

 

想要改變,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是「提示」,但提示很難改。

第二種是「打破慣性」,這點非常重要,是改變的關鍵。

第三種是「獎勵」,效果也很有限。

要改掉慣性行為,例如:心情不好時,大吃一頓會覺得「很爽」,這就已經把「大吃」與「心情好」連結在一起了。

打破慣性就是要把「心情好」與其他選項連結,像是運動、散心等等。

在改變之前,先問自己「這次我是不是願意付出努力」,先堅定自己的心意,讓自己有破釜沈舟的決心。

 

 

 

最後,如何讓自己沒有遺憾?以下六點值得細細思考:

1.定下明確目標

2.向前邁進

3.找到人生意義

4.讓自己快樂

5.正向人際關係

6.投入工作

最後憲哥提到,心想+行動=事成,只有想而不行動,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發生的。

行動的時候,有時必須跳脫舒適圈。跳脫舒適圈有三「不」:不甘於、不滿足、不服從。

這本書,憲哥真的講得很棒,又學到了許多呢。

 

 

延伸閱讀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1-刻意練習(方智)-天才是可以練出來的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2- 別自個兒用餐(天下雜誌)-把握機會,克服你的恐懼吧!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3- 參與感行銷時代(天下雜誌)-做到專注極致,有溫度的穿透力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4-百億打造的十堂服務課 - 用溫度與真心感動人心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5-凝視優雅 - 優雅是一輩子的事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6-你的成敗,90%由外表決定--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 100本直播讀書會 ] 07-朋友與敵人(時報出版)- 以朋友的方式合作,以敵人的方式競爭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8- 因為軟弱,所以勇敢(商周出版)-沈潛,然後怒飛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9-人生準備40%就衝了(方舟文化)-人有目標才有策略,人生有界限才有自由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0-怪咖心理學(漫遊者文化),正向的人比較幸運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1-FBI教你讀心術(大是文化)--被了解是一件幸福的事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2-心理學如何幫助了我(天下文化)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3-真心看自己,有念則花開-徐重仁的經營哲學與人生追求(天下雜誌)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4-團隊,從傳球開始(木馬文化)走在旅途上,不要待在旅店裡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5-恆毅力(天下雜誌),比智商、天賦更重要的致勝關鍵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6-成長駭客行銷(天下雜誌),引爆集客瘋潮的新實戰力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7-精實創業(行人出版)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8-人工智慧來了(天下文化),你,準備好了嗎?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19-練習改變(長河顧問),你有成為自己想要的自己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習改變 改變 triggers
    全站熱搜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