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本商戰直播讀書會~第三本書~

參與感行銷時代

其實我以前沒聽過這本書呢。

這100本書應該有很多是我沒聽過的,這樣才好。

因為我選擇購買這個直播讀書會課程就是想避免活在同溫層裡面。

 

這本一樣是許景泰先生當天講的書~

其實是第一本,但是對我來說比較生疏,所以放到第三本來寫。

書名:參與感行銷時代

作者:黎萬強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5年4月 
黎萬強 
小米科技共同創辦人。 2010 - 2012年,負責MIUI手機作業系統。2011年至今,任小米網負責人,負責小米的市場行銷、電商和服務。原金山詞霸總經理,曾任金山軟體設計中心設計總監,建立了中國大陸最早的軟體用戶體驗設計團隊。 
他是新行銷旗手,是參與感、手機控、F碼、米粉節等互聯網熱詞的創造者。曾被《財富》評爲「中國40歲以下的商界精英」,獲得《第一財經周刊》評選的「2013年中國商業創新50人」,獲得光華龍騰獎2013年第九屆「中國設計十大傑出青年」。

19984073_10211724545162196_4769777820458303300_o.jpg

以下是在18分鐘中聽到的重點~~


 

1.做好一件事必須要「專注」。

 

2.要把一件事做到「極致」必須有優秀的團隊,且團隊要有熱情。

 

3.參與感是從打動人心、傾聽需求開始。

 

4.自己要愛自己的產品,員工也要愛自己的產品。

 

5.內功,指產品本身要好。

 

 

==============================================================================


網路思維的核心是「口碑為王」,口碑的本質是「用戶思維」,就是讓用戶有參與感。

在企業的經營上,如何快速建構參與感? 
建構參與感,就是公開做產品、做服務、做品牌、做銷售的過程,讓用戶參與建立一個可觸碰、可擁有、和用戶共同成長的品牌!我們總結為三個戰略和三個戰術,小米公司內部稱為「參與感三三法則」。 
三個戰略:做爆品(編註:爆品,即「爆紅的產品」)、做粉絲、做自媒體。 
 
「做爆品」是產品戰略。產品規劃階段要有魄力只做一個,要做就做到這個品項的市場第一。產品線不聚焦,難以形成規模效應,資源太分散會導致參與感難以展開。 
「做粉絲」是用戶戰略。參與感能擴散的背後是「信任背書」,是弱用戶關係進化為信任度更高的強用戶關係,粉絲文化首先讓員工成為品牌的粉絲,其次要讓用戶獲益。功能、資訊共用是最初步的利益激勵,所以我們常說「吐槽也是一種參與」;其次是榮譽和利益,只有讓企業和用戶雙方獲益的參與感才可持續! 
「做自媒體」是內容戰略。網路的去中心化,已經消滅權威及資訊不對稱,做自媒體是讓企業本身成為網路的資訊節點,讓資訊流動更快。資訊傳播結構扁平化,內部組織結構也要隨著扁平化。此外,鼓勵並引導每個員工和用戶,都成為產品的代言人。經營內容要遵循「有用、情感和互動」的思路,避免資訊過量,每個資訊都要有個性化的情感輸出,並引導用戶參與互動,分享擴散。 

 

(以上截取自smartM網頁     新書搶先看》小米快速壯大的秘訣:用「參與感三三法則」凝聚死忠粉絲 )

 

 

 

延伸閱讀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1-刻意練習(方智)-天才是可以練出來的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2- 別自個兒用餐(天下雜誌)-把握機會,克服你的恐懼吧!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3- 參與感行銷時代(天下雜誌)-做到專注極致,有溫度的穿透力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4-百億打造的十堂服務課 - 用溫度與真心感動人心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5-凝視優雅 - 優雅是一輩子的事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6-你的成敗,90%由外表決定--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 100本直播讀書會 ] 07-朋友與敵人(時報出版)- 以朋友的方式合作,以敵人的方式競爭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8- 因為軟弱,所以勇敢(商周出版)-沈潛,然後怒飛

 

arrow
arrow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