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本商戰直播讀書會來到第二篇~

第二本書是「別自個兒用餐」

看到書名的時候蠻震撼的,因為本人就是習慣自己吃飯的人呀....

可能平常上班在學校中午都得在班上吃,就跟自己吃飯沒兩樣。

 

 

聽了十八分鐘,摘錄出幾個重點。

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是「成功的人生,要善用人脈法則」。

19956978_10211724545122195_7095016329825828490_o.jpg 

 

 

以下簡單摘錄我所聽到的重點

 

 

人脈經營不能用利益導向,而是要用「給予導向」。

 

 

經營人脈首要是「克服恐懼」,不管身份如何,主動攀談敲門,就有機會。

機會要自己創造,主動嘗試很重要。

 

 

不論到哪都會帶名片,重點不是發名片,而是鍛鍊勇氣,讓自己敢於跟陌生人互動。

 

 

如何把弱連結變成強聯結?

就從馬斯洛需求理論的安全感著手。

一般人通常有三個最在乎的面向,第一是健康、二是財富、三是子女。

關於健康,可以在聊天過程中察覺別人的需要,主動無私地給予資訊。

關於財富,是可以當中間人的角色,介紹對某項專長有需求A與剛好有那項專長的B認識。

所謂的人脈管理,是主動出擊,慷慨的把人脈分享給別人。

 

 

品牌人脈:成為別人的知識經理人。

 

 

三種常出現的人脈

一、給予者,較常是無私的給予

二、索取者,論斤論兩的類型

三、互惠,雙贏思維的概念

 

 

以上是在18分鐘中聽到的概念。

我想作者的意思並不是真的不能自己用餐,而是不要自我封閉的意思。

要勇於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努力跨出與人連結互動的那一步。

並且在與人互動中,仔細觀察他人可能的需求,用自己本身有的資源無私的協助。

                    

延伸閱讀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1-刻意練習(方智)-天才是可以練出來的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2- 別自個兒用餐(天下雜誌)-把握機會,克服你的恐懼吧!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3- 參與感行銷時代(天下雜誌)-做到專注極致,有溫度的穿透力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4-百億打造的十堂服務課 - 用溫度與真心感動人心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5-凝視優雅 - 優雅是一輩子的事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6-你的成敗,90%由外表決定--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 100本直播讀書會 ] 07-朋友與敵人(時報出版)- 以朋友的方式合作,以敵人的方式競爭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08- 因為軟弱,所以勇敢(商周出版)-沈潛,然後怒飛

 

 

 

 

 

 

arrow
arrow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