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花藝課part1-永生花製作xTequila體驗,超療癒的下午,調色做不凋花可以放鬆心情哦!

       

隨著時代的變遷,現代人的生活壓力與日俱增,若沒有適當管道抒發情緒,排解壓力的話,常常會變成身心疾病,為身體埋下隱憂。

Tequila之所以學習芳香療法、NLP、健身都是為了平衡身心靈。那麼,除此之外,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以紓解壓力呢?當然有囉。

 

 

今天要分享的是April老師的花藝課,有不凋花製作教學和浮游花製作教學,Tequila會分成上下篇來寫哦。

         

下圖是今天上課的地點,是不是很美,讓人感到很放鬆呢?

 

 

桌上放的是今天要用的染料和花材,染料總共有四個顏色,黃、紅、藍、綠四色,還有一瓶稀釋用的透明色。

 

 

 

 

 

 

 

        

 

 

 

 

          

 

 

 

 

 

這個櫃子上方擺飲料,不放桌面是因為待會要手作怕會打翻。

 

 

 

做浮游花的花材和瓶子擺在另一邊桌上,是待會要用的。

 

 

 

另一隅的擺飾,整體氛圍讓人感到很療癒,這就是現代人最需要的啊。

 

 

 

 

 

 

 

           

課程開始囉~

April老師先介紹今天要用的幾種材料,和染劑。黑衣服那位就是我本人。

 

 

有人迫不及待想摸摸看花材了。

 

大家都聽得入神,也想要趕快體驗啦~

 

 

April老師說明染劑的用法還有調色的小常識,覺得自己自從沒有上美術課之後,對顏色的概念整個退化許多啊。

 

 

今天不凋花製作會用到的花材有這四種:滿天星、 狗尾草、 星辰花、 金丈球。名字都蠻好聽的。

 

 

 

 

做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花材修剪成可以放進試管的長度,並把多餘的部分剪掉,就可以調色了。

白色的就是滿天星,本身白色的就很可愛了,染色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修剪過程中需要一些耐心,可以讓心靜下來,專注的過程中反而能讓人放鬆呢。

 

 

 

 

修剪好就可以在試管中調色,再把花材放進試管中,就完成啦~

 

粉紫色的是星辰花,名字超美。

星辰花就不需要修剪那麼久,因為他本身沒有很多分枝,所以只要調整長度就可以開始調色了。

 

 

 

 

 

 

 

 

 

狗尾草毛茸茸的,很像動物尾巴,因為沒有分枝所以也不需要修剪,只要調整長度就可以囉。

 

認真調色的我~

右下角已經完成的部分有金丈球,就是黃色小球的那一個試管,金丈球一樣只要把長度修剪好就可以調色了。

調色真的很有趣,雖然只有四種染劑加上透明色,但可以調配出各種不同的色彩,雖然當下還沒辦法看到染色完成的樣子,因為植物需要時間吸收,但過一小段時間就可以看出一點點色澤變化,會覺得很驚奇呢。

 

 

 

 

 

以下是大家的作品,每一個試管染出的顏色真的都不太一樣哦。

 

 

這邊的滿天星就很明顯,有橘色、粉色、藍綠色。

 

毛茸茸的狗尾草變色也很明顯呢!

 

 

 

 

 

染色完成的花材,就可以使用囉,是不是很神奇呢?

今天課程的上半場,體驗了不凋花製作,感受到色彩世界的繽紛,看到成品很有成就感呢!

體驗完製作不凋花之後,休息一下,就要來做浮游花囉~

敬請期待下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