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休業式這天,聽到一段對話,讓我突然有了這篇文章的靈感。

說來很感慨,也有點像抱怨文。  

當時幾位老師在討論其中一位老師去做埋線的成果。大家談論得很熱烈。

看到那位老師的成果,大家聽起來都躍躍欲試,紛紛詢問價錢、地址等。

好像找到了一線曙光。

我必須說我聽不出來這段談話客套的成分有多少、真實的成分又有多少。

但卻讓我有需多感觸。

 

 

講到瘦身,很少有女人不感興趣的吧。甚至許多男人也對此話題很感興趣。

所以網路上很多瘦身教學,不管是影片或文章,人氣都居高不下。

其中又以哪些最受歡迎呢?

我歸納了我所看過的瘦身文章、影片,發現其中最受歡迎的有幾個共通點。

 

 

一、時間很短

       這類文章通常標題都會給一個很短的時間,讓人以為只要運動這一小段時間就可以了。

       例如:五分鐘、十分鐘、七分鐘、八分鐘,很多都是十分鐘以內。

 

二、局部雕塑

       雖然很多人知道「沒有局部雕塑」,但是還是有更多人相信可以「只瘦某個部位」。

       例如:消滅大肚腩、消滅蝴蝶袖/掰掰袖、馬甲線、川字腹肌、六塊腹肌、瘦大腿。

 

三、強調簡單

        怕文章裡的運動難度太高會沒有人氣,所以大多標榜動作很簡單,在家輕鬆就可以做。

        例如:躺著就能瘦、不必汗流浹背也能輕鬆瘦、吃越多瘦越多等等。

 

發現共通點了嗎?

共通點就是「輕鬆」。

 

IMG_9755.JPG

之前看到一本書「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

可以換一個說法「如果可以輕鬆,誰想要勞累」。

每個人都想要輕輕鬆鬆就能的到想要的成果,看著別人,羨慕著。

卻只有少數人會去探究成果背後付出的代價。

只想著,把自己交給別人,就可以換到一個新的自己。

而一旦聽到某種方式要努力三個月以上才會慢慢有成效,就會冒出「蛤~要這麼久噢,很慢耶」的想法。

 

 

請問,為了自己,你願意付出多少的心力?

IMG_5140.jpg

當然,不可否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不能將自己的觀念強壓在別人身上。

用錢可以換到的美好,多輕鬆?何樂而不為?

也不用在意吃了什麼、做了什麼,反正有方法可以回復原本的樣貌。

那些健康啊、樂活啊、飲食控制啊,都太麻煩,而且太沒有人性了。

 

於是,越來越多標榜「短期迅速瘦身」的減重班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以「健康」、「永續發展」為導向的卻還是寥寥無幾,或是已經開始了,卻還是很難改變普羅大眾根深柢固的想法。

 

我有一位教練朋友,就一直在宣導這種觀念。

「運動不是只為了身材,身材只是附加價值。」

「當你身體有力量了,知道如何用力了,好身材就會跟著來了。」

我相信,透過不斷的宣導,有這種概念的人會越來越多的。

但,有概念是一回事,會不會去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IMG_6398.jpg

 

 

可惜的是,我周圍的人,就算知道我在健身,有興趣的人也是極少數。

為什麼?因為健身很累,很花時間,很痛苦。而且難有立即「成效」。

成效是什麼?最常見的就是腿變細、手變細、腰變細,各種變細。

也許該檢討的是我,因為我的體能、體態還不足以吸引人想去健身。

 

 

身為晚輩菜鳥,我也不敢在眾多前輩們賣弄所學,或是不以為然。

只是,真的很想問他們。

「這麼輕鬆就能得到的,你會珍惜嗎?這麼輕鬆就能得到的,你能撐多久呢?」

 

 

 

延伸閱讀

[ 電影心得 ] 從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看運動的重要性。

我的增肌減脂之路--【從只靠節食減肥到愛上重訓,增加肌肉就是讓她維持身材的關鍵】轉自一休陪你一起愛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惜
    全站熱搜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