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jpg  

上一篇[ 電影心得 ] 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好評不斷的大片(無雷)

屍速列車從上映至今,引發了不少的討論呢。

自從上次打了一篇心得文之後,我也二刷了。

這次呢,從電影中看到了更多東西。

本篇不談嚴肅的人性、生死等議題。

我要談的是從「屍速列車」」電影中看運動的重要性。

 

(圖片取自網路)

 

為什麼要談運動呢?

因為現代人的運動量實在是不足夠。

雖然我自己屬於運動量很大的人,但是身邊的人有認真運動的人卻是不多。

遇到危機的時候,想跑也跑不掉。

 

屍速列車1.jpg  

 

從屍速列車中,我們可以看到,要跑贏超級會跑的殭屍,要有以下的能力:

1. 爆發力

    電影中的喪屍,每一隻都像在跑百米一樣,速度非常驚人。

    這時候需要的是爆發力,至少先拉開與喪屍的距離吧。

 

2. 肌耐力(腿力)

    喪屍們除了跑很快之外,也很能跑啊。真的是「窮追不捨」,這時候耐力就很重要了。

    不然百米衝刺之後就跑不動,停下來,那還是死路一條啊。

    在這裡真的要大大稱讚孕婦,真的太厲害了,應該平常有在運動吧。

    所以說孕婦還是要適度的運動喔,當然不是要快跑,但是多走走路,總比整天坐著來得好。

 

3. 臂力(上半身力量)與協調性

     劇中最威猛的就是大叔了吧!!好幾次都是大叔在擋門,最後被咬也是因為要關門啊!

     雖然大叔領便當讓人很傷心,但是不得不說大叔的力氣真的不是蓋的,臂力很好啊!

     還有男主角跟大叔跟球隊弟弟在穿越車廂時,拿球棒、盾牌打喪屍或避開喪屍,也都需要很多臂力,更精確地說是上半身的能力。

     協調性的話,當然是指身體協調性,可以正確的出力,該打喪屍就打,該擋也得擋的住才行啊!!!

 

4. 反應能力

     反應能力跟運動能力也是有關聯的噢!平常習慣讓自己「動」,需要動的時候才動得起來啊。

     而且運動可以活化大腦,在躲喪屍的時候反應也比較快,比較能作出正確判斷喔。

 

 

 

 

由以上幾點我們可以知道,當遇到災難事件的時候,體力有多麼重要!!

雖然我們現在可能不會遇到類似事件,但怎麼能夠預測,未來的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呢?

放眼國外,許多事件,不都是超出預期嗎??

當你不幸遇到了天災或人禍,你有足夠的能力應變嗎??

 

 

屍速列車看第二遍之後,心得還是一樣,就是「平常真的要好好練身體」啊!!!!!

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就是電影讓我感受到的吧。

很慶幸自己接觸了重訓,在重訓10個多月之後,感覺自己運動能力「大大增進」呢!!

 

 

看到這邊,您還不趕快動起來,給自己一個健康、有活力的身體嗎??

電影不是看完就算了,要學到一些東西啊!!!

arrow
arrow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