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105736_1825853817729608_3551796211752695773_n.jpg  

最近台灣最夯的話題是什麼?

當然是世大運啦!

因為台灣是主場,所以要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整個城市氛圍都不一樣了呢,似乎活起來了。

從8/19至今,比賽也進行了一大半,台灣也屢創佳績,拿下許多獎牌,還有破許多記錄,真的太強啦!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拿下了

17面金牌

22面銀牌

14面銅牌

國際排行目前則是第三名哦!超越了俄羅斯跟美國呢!

 

很開心看到台灣人這麼關注運動賽事,也齊心為辛苦的運動健將們加油打氣。

 

而不管是親臨現場看比賽,或是在家看電視比賽,想必都是十分緊張吧!

感覺自己情緒完全被比賽狀況牽著走,喜怒哀樂都跟著起伏不定。

尤其是幾分之差飲恨,或是在戰況膠著時,是否覺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呢?

有些人比較容易「結合」進當下,可能在看比賽時情緒起伏過大,或是比賽結束後情緒還是難以平復,那該怎麼辦呢?

 

 

這時芳療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今天要介紹的精油有四支,由左而右分別是

平靜包容

美夢橙真

甜蜜夢境

身心自在

那就讓我們逐一來看精油如何任你舒適自在地看比賽吧!

以下精油不只適用在看世大運,只要看任何會緊張的競賽都很適用哦!

 

 

平靜包容

顧名思義是讓人冷靜下來的精油,適合用在任何讓人激動的場合,例如裁判不公、對手出小動作、選手小失誤等等等。

平靜包容對應的情緒是「憤怒」,憤怒的情緒在觀看比賽,尤其是球類團體戰時很容易出現,這時就適合用平靜包容。

使用方法是調成「3%按摩油」,在比賽前或賽中,塗抹在胸口並且稍微按摩搓熱一下就可以囉。

 

 

美夢橙真

這支精油全部都是柑橘類植物,聞起來十分清香,也有種熟悉感,完全就是撥開橘子的感覺。柑橘類對於提振情緒很有幫助。

當你看比賽看到沮喪時,就很適合用美夢橙真來提振情緒,心情會變好之外,也會對選手更有信心哦!

使用方法是滴一滴在掌心,雙手搓開,放在鼻子旁邊「吸嗅」,做三~五個緩慢地深呼吸就可以囉~

 

 

甜蜜夢境

這支是幫助睡眠的神油!!!!!那為什麼要推薦這支油呢?因為看完比賽之後,情緒波動若過大,常常會引發失眠的問題。

甜蜜夢境這支精油可以讓人放鬆下來,讓緊繃的神經可以鬆弛,副交感神經活躍,就可以慢慢緩和情緒引發的失眠狀況。

使用方法是「擴香」,也就是用香氛儀/水氧機,滴5低左右擴香即可。或是調成「3%按摩油」塗抹肩頸胸口也很好用哦!

 

 

身心自在

您有高血壓嗎?您看比賽看到頭痛嗎?身心自在對於情緒緊繃引發的頭痛或血壓波動有很好的舒緩效果哦!

身心自在這支油裡面都是唇形科植物,除了平衡情緒之外,也很適合厭倦受支配,想要「做自己」的人哦!

使用方法是「擴香」,或是「3%按摩油」塗抹全身,或是調和成3%噴霧隨時噴在身邊或房間裡,都是很棒的用法哦!

 

 

以上是看運動比賽適合的精油~

不曉得有沒有幫助到大家呢??

對Tequila介紹的精油有興趣、想多了解或想購買都歡迎私訊粉絲專頁琴心芳療-Tequila心靈芳療師

 

 

 

延伸閱讀

Tequila的講師初體驗~芳療講座~頭皮刮療、心輪按摩、肩頸按摩超放鬆~

[ 芳療花藝課 ]Tequila與April老師之夏日芳療花藝課(7/21) 在美妙樂聲、美味點心的陪伴下展開療癒的學習旅程

[ 芳療課 ] Tequila與April的芳療不凋花體驗課程

[ 芳療講座 ] 療癒心靈的芳香NLP心靈保健及常見精油教學

[ 芳療講座 ] 孕婦芳香保養術,來療癒自己或周遭的母親吧

[ 芳療講座 ] 月來月順利~女人更加美麗動人的神秘魔法~男女生必看!

[ 芳療講座 ] 情緒方向保健

[ 芳療講座 ] 臉部回春按摩保養術

[ 芳療講座 ] 阿舒吠陀,脈輪療癒[

[ 芳療講座 ] 芳香好眠術-你,睡得好嗎? 芳療講座 ] 夏日防蚊DIY~一起來做防蚊噴霧吧!!

 

 

arrow
arrow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