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心智NLP的主題十分實用~「如何在關係中更獨立」

這裡說的關係可不僅限於男女之間的關係噢!

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關係呢?

 

補充閱讀

[ 心智NLP ] 克服怯場

[ NLP ] NLP--去除負面感應點

[ NLP ] IAANLP核心轉換-直達內心深處的泉源

[ NLP ] NLP後設模式--男人都用下半身思考,女人一定要結婚,兩個問句有什麼問題?

 

你今天想針對的關係是?

投影片中列了一些可能會處理的關係~

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有工作關係、情感關係、朋友關係...等等。

IMG_6324.jpg

 

今天的大綱

1.關係感受

2.自我概念

3.發展自我認知

4.釋放依附關係

5.想為自己做些什麼?

IMG_6325.jpg

 

首先從『關係感受』來談~

「我們當中有些人,遇到自我不常或從未經驗過的事時,會要從別人那兒安慰或保證。」

意思是,人們在遇到從未經驗過的事物時,會向外尋找支持。

IMG_6326.jpg

 

你想要的關係感受是?

 

當你看到、聽到、感覺到什麼,才覺得關係是「良好」的?

當你看到、聽到、感覺到什麼,會覺得關係是「不好」的?

這兩個問題需要好好思考一下噢~

是不是有某些「徵兆、象徵」讓你覺得關係有所不同呢?

 

例如:我的另一半一定要做哪些事情,我才覺得他是愛我的。只要他沒做到,就是不愛我。

同事一定要是笑著說話,才是有親和力的表現,否則我會覺得他難相處。

 

 

藉由反思這兩個問題,我們可以找到自己對於關係中良好與不好的感受的界定範圍。

IMG_6328.jpg   

 

 

 

『自我概念』

如果我們「不覺得」自己有能力、性感、討人喜愛或有價值,就會「時常」不斷的去找那些會告訴我們自己是這樣的人。

意思是,當我們對自身缺乏自信,就需要去尋找會給我們這樣的信心的人。但是很多時候,這些資源應該是要向內尋求的。

IMG_6329.jpg

 

 

 

自我概念的意思是:知道自己是誰。

知道自己是誰之後,我們才不會拼命去尋求外在的認可。

要知道自己是誰,擁有哪些特質,有很多不一樣的方法。

 

例如:生命靈數、風火水型人檢測、脈輪測光等等。

生命靈數補充閱讀

[ 芳療講座 ] 生命靈數。你,想更了解自己與別人嗎?(上篇1~3號人)

[ 芳療講座 ] 生命靈數。你,想更了解自己與別人嗎?(中篇4~6號人)

[ 芳療講座 ] 生命靈數。你,想更了解自己與別人嗎?(下篇7~9號人)

[ 芳療講座 ] 生命靈數。你,想更了解自己與別人嗎?(連線上篇)

[ 芳療講座 ] 生命靈數。你,想更了解自己與別人嗎?(連線下篇)

IMG_6330.jpg   

 

 

『探索自我』

你是否認為自己討人喜愛?

如果覺得自己是討人喜愛的,那會是什麼樣子的?

 

這兩個問題是要讓人思考,自己認同身上的哪些特質,並且覺得這些是自己討人喜愛的原因。

但如果有人第一個問題就是否定答案,也許是自我接納還不夠,或是長期接受到他人的批評。

IMG_6331.jpg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資源

人們透過相互吸引、交流,來讓資源更加豐富。

而當我們運用機會來這樣做,就更能獲得想要的東西。

有些自己沒有的特質,也可以透過與他人的交流,來慢慢學習、成長。

IMG_6332.jpg

 

 

再來是一個探索自我的練習

在你心中,不論別人怎麼想,怎麼樣的你是真正的你?

空格的地方請填入自己認為擁有的內在特質。

這個練習可以做很多遍,你會知道自己對事物的感受、或對自己的感受是否會在特定情境下改變。

IMG_6333.jpg

1.在你心中,不論別人怎麼想,怎麼樣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請想一想,真正的自己是什麼模樣的呢?)

 

 

2..你怎麼知道你很________?

是什麼內在經驗讓你知道自己是_________的,你會看到、聽到什麼?

 

(透過什麼經驗,讓你自己知道自己是有______的特質的呢?)

 

3.如果你發現你對別人不______,不論是不小心或因為什麼原因,身為一個______的人你對自己的感受會有什麼變化嗎?

 

(如果你發現自己在某個時刻並沒有上述的_________特質,你對自己的感受會有什麼變化嗎?)

 

 

在這一篇中我們談了1.關係感受,2.自我概念,3.發展自我認知,下一篇會再從自我認知談起,並談到依附關係,還有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NLP一直都不是個找尋問題的學問,NLP在做的事是找到改變的方法,讓自己邁向卓越。

 

 

延伸閱讀

[ NLP ] NLP--去除負面感應點

[ NLP ] IAANLP核心轉換-直達內心深處的泉源

[ 心智NLP ] 克服怯場,去除內心的限制,創造更好的未來

[ NLP ] NLP後設模式--男人都用下半身思考,女人一定要結婚,兩個問句有什麼問題?

[ 心智NLP ] 如何在關係中更獨立(上)

 

 

arrow
arrow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