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超!好!看!!!

 

 

其實我對韓國向來沒有好感,也不會特別去看韓國電影,在這部片之前唯一看過的應該是「我的野蠻女友」吧!!

這次會看屍速列車,是因為朋友邀約,而且電影的相關訊息一直出現在FB裡面。

於是,我連預告片都沒有看,對劇情完全沒概念的狀況下進了電影院。

沒想到,這齣電影讓我從頭到尾都處於腎上腺素飆高的狀態。

看完之後第一個想法是:「我好想再看一遍!!」

 

 

那麼,這齣電影到底有哪些值得看的呢?

 

劇情緊湊:整齣電影完全沒有冷場,或讓人感覺無聊的橋段。每一小段故事都是環環相扣、精心安排的。看電影時會一直處於驚嚇狀態,本來以為恢復平靜了,又馬上出現下一波事件來「驚嚇」你。

 

角色安排:電影裡出現的人物,都很貼近日常生活,也就是平時我們在路上會遇到的形形色色的陌生人。所以在看電影時會很有共鳴。

 

對話深刻:電影中的人物所說的話雖然都是平常人會說的話語,沒有什麼特別深奧的話,但是配合上某些場景時,他們所說的話會像鐘聲一般迴盪在人的心裡面。

 

人性描寫:人性的描寫非常的細膩,劇中人物的故事也都有交待。人在面對危難的時候,會做出什麼抉擇,會犧牲自己,抑或是犧牲別人呢?

 

情感連結:原本毫不相識的一群人,因為災難降臨,而轉變的彼此的關係。去同理每個人物的內心,會發覺「每個人其實都是一樣的」。  

 

 

以上,是無雷版的電影心得。

會再寫一篇和劇情有關的心得。

延伸閱讀

[ 電影心得 ] 從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看運動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