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57095_10213353398962523_7663751103661014014_n.jpg

 

28055956_1903837472962422_833192511746318642_n.jpg

100本商戰讀書會來到第65本書啦!這本是前陣子非常紅的「斜槓青年」。

什麼是斜槓青年呢?

書中的定義是擁有「多元人生」的人,而非只有「多重收入」,也就是說單純的兼差不一定都算是斜槓青年。

斜槓青年是要把多項專長融會貫通,讓自己成為富有彈性,可以隨時因應環境做出改變,不被單一職業捆綁的人。

 

 

 

那要如何成為斜槓青年呢?(可參考上圖的筆記哦)

首先要有「實力」,當然就是自己的專業啦!

沒有專業能力,在社會上是很難生存的。

要成為斜槓青年,除了本業的專精之外,其他方面也要專精才行,而這些都是需要時間努力培養的。

再來是「自控力」,也就是「自律」。

個人認為自律這一點不管是不是斜槓青年都很需要,一個人如果太放任自己,對自己太好,基本上是做不成什麼大事的。

觀察身邊一些很厲害的人,幾乎都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精益求精,止於至善的類型。

 

 

 

至於斜槓青年又有哪些類型呢?(可參考上圖筆記哦)

主要有以下五種:

1.穩定收入+興趣愛好組合

2.左腦+右腦組合

3.大腦+身體組合

4.寫作+教學+演講+顧問

5.一項工作多項職能型

 

以我自己為例子,我目前算是在第一種,有本業(教職),並且把興趣發展成專長(芳療、NLP、健身)。

之後的目標是第四種,希望自己能成為「全方位的療癒者」,並且能把我所學到的這些身心靈內涵傳遞出去。

我本身蠻喜愛寫作,又因為職業關係,不怕上台,所以教學這部分對我來說算是蠻輕鬆的。

演講則需要再多鍛鍊,顧問還沒嘗試過。

 

 

雖然我目前只有聽商戰讀書會說這本「斜槓青年」,還沒看這本書,但我想這本書的核心概念都已掌握了。

剩下的,就是看自己怎麼努力了。

 

 

在此寫下我的斜槓目標,希望大聲說出來會更容易實現:

我目前的斜槓是----教師\芳療師(靈氣治療師)\NLP執行師\健身教練

我希望未來的斜槓是----教師\芳療師(靈氣治療師)\NLP執行師\健身教練\部落客

 

多一條斜槓其實是非常非常漫長的過程,但只要是值得去做的事,多難都要去拼。

延伸閱讀

Who's Tequila?

 

商戰直播讀書會延伸閱讀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第1~30本書快速連結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31-高敏感是種天賦,敏感不是壞事,把敏感當作特色發揮吧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32-從自我苛求中解放出來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34-勾癮,用品牌幻想勾住消費者的心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36.精準學習--從底層改變學習思維和方法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37.中間人經濟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38.說出亮點吸引力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52.共享經濟時代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53.讓顧客的錢自動流進來

[ 100本商戰讀書會 ] 54.零秒思考力--實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