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15288_1783398651672972_7636502251481350479_n.jpg

這是Tequila第二次到肌力訓練的殿堂----怪獸肌力及體能訓練上課~

結果第一次的文章都還沒打,就去上第二次了。

上次是上動作控制、檢測與矯正,這次上的是中老年人肌力訓練法。

當初猶豫了很久才報名,因為又要跑臺北,覺得有點累。

但在百般掙扎(?)之後,還是報名了。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在這方面是沒什麼基礎概念的,再加上這幾個月開始帶爸媽做訓練,想知道應該從何處下手才是對爸媽更有效的。

 

 

上課時間是週日下午兩點到五點。

上課須知是一樣的,不可錄音錄影。

22853087_1783398648339639_889598662469491746_n.jpg

 

這次課程純粹是學科,而且只有三小時,覺得有一點趕。

這次學到了中老年人肌力訓練與一般人的不同。

一般人可以做高反覆次數,但是面對中老年人,高反覆次數會太疲勞,要用次數少但重量重的方式來執行。

上課中,有幾句話個人很喜歡,與大家分享:

「死亡延後不等於壽命延長」

「身體自由,才是最真實的自由」

要為了「提升人體運動能力」而訓練。

 

 

其他上課內容,就不便多說了。

老師說要保障上課學員的權益。

想想也是,我也是花了一筆錢,花了自己的時間來上課的。

22829481_1439936746055319_3137040226830233553_o.jpg

 

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人的健康本應維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因為現代生活越來越便利,人也就隨之越來越懶惰,身體退化的速度越來越快。

再加上大多數人對運動的觀念仍停留在有氧運動,肌力就隨之不斷流失。

若不儘早開始訓練,退化是可預期、而且來勢洶洶的。

誰會希望自己坐在輪椅上幾十年,連褲子都要別人幫忙穿呢?

誰會希望自己老了之後,因為需要人隨時照顧,而被當成皮球踢來踢去呢?

誰會希望自己老後過著沒有尊嚴的生活呢?

而這一切,都需要有良好的肌力與體能,才能讓自己老後仍然可以過得自在、快樂,不會被身體所侷限。

 

肌力訓練,刻不容緩。

從現在就開始吧!

 

 

 

arrow
arrow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