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緣分,是周杰倫的「傻笑」

我們的開始,是「暫時的男朋友」

 

變質的後來,是李聖傑的「最近」

最後的拉扯,是倪安東的「紳士」

還有那一首,是周杰倫的「安靜」

 

而到今天呢,是梁靜茹的「分手快樂」

還有孫燕姿的「愛情證書」

 

最後希望我們能夠是,『閨蜜』電影主題曲「一起老去」

 

認識六年多了,在彼此生命中都占有一定的地位。

但是,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在一起。

我知道你很努力,非常非常努力。

你想要守護我,遍體鱗傷的我。

你說過愛我的初衷是想讓我重展笑顏。

你付出了許多許多,多到已經失去了自己。

而我雖然已經從傷痛中恢復,但已經丟失愛的能力。

於是我們像「最近」歌詞裡面「你想要的,我卻不能夠,給你我全部,我能給的,卻又不是你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卻不想認輸,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你愛得太用力,我無法回應,我給不起愛。

我們都越來越累,越來越累,卻找不出原因。

本該是快樂的我們,卻都不快樂。

 

到最後只能像是「紳士」歌詞

別責怪我 不夠誠實
在這個關頭 依然 堅持壓抑
謝謝妳宣佈 我們愛情 沒有戰勝時間
我也把放棄 演成 像一個共識


沒有拉扯 無需爭執
我約束自己 從此 絕不喊疼
可笑的固執 襯托一種 很安靜的難過
藏在我的世界 妳再也看不見

再微笑 未免太做作 時間剛好 妳該轉身
讓我 獨自優雅地 示範寂寞 至少好過 兩個人牽絆

我知道 我已經盡力 還是 說不出 不要走
撒個有心的謊 我想 妳會原諒

像個紳士 卻無能為力 這劇情 多適合我
妳能幸福的話 成全 太虛假 又怎樣


再等待 畢竟太墮落 早該習慣 分分合合
原來 最極致的溫柔 叫沉默 我捨不得 讓妳有遺憾

我知道妳真的盡力 只是 不得不 提分手
有幸 和平收場 Baby, just move on


像個紳士 目送妳離去 這樣夠不夠成熟
要幸福的方法 分開 別管我 愛逞強」

 

還有「安靜」最經典的歌詞「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在唱完「分手快樂」之後,希望我們在未來的某天,都能夠拿到屬於自己的「愛情證書」

「寂寞當然有一點 你不在我身邊 總是特別想念你的臉
距離是一份考卷 測量相愛的誓言 最後會不會實現

我們為愛還在學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幸福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從此 不孤獨」

 

 

謝謝你這一年來的照顧呵護,也謝謝我們認識這六年來你的情意相挺。

回到朋友的關係對我們是最好的,我相信你也同意。

跟一個人想永遠相處,最好還是不要在一起吧。

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會記得你說的,「妳還沒嫁,我也不會娶,陪妳。」

謝謝你。我這輩子最好的男生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