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4.JPG 

新年的第二篇文章,來寫如何克服運動停滯期吧!

在一年的開始,很多人都會立志要「減肥」、「瘦身」,然後開始認真運動,但是過一段時間後,有多少人會堅持下去呢?

可以先閱讀第一篇~

[ 健身/心態 ]如何克服運動停滯期?三方法教你重啟對運動的熱情(一)

 

S__81330180.jpg 

今天要談的第二個方法,是「確實記錄你的課表,並且在一段時間後統計」。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因為在持續運動一段時間之後,總是會有累的時候,或是覺得力不從心。

但是當你有記錄課表,詳實記錄運動日期與項目,回過頭來看會很有成就感。

 

 

以上圖為例,這是我去年的運動總記錄,我會分別把重訓、游泳、其他有氧如騎腳踏車、快走等分開記錄。

這是年度記錄,我也有做每個月的記錄哦!

 

 

前年2016年底一樣有記錄整年的運動,當然每天的記錄是最重要的,這樣到最後才能做統整。

15781738_1424846340861540_29824434993257156_n.jpg

2016沒有記錄到游泳,游泳大概20次左右。

 

 

而每日的記錄不能只有寫個「重訓」、「跑步」、「游泳」,而是要詳細寫項目,

例如「游泳40分鐘,30圈」、「跑步6K幾分鐘」、「深蹲幾組幾公斤幾下,組間休息多久」、「練胸練背」等等。

每個月可以再整理,看自己這個月做了哪些運動,運動多少天,重訓幾次有氧幾次等等。

這個方法會建議有運動的人都可以試試看,因為在記錄課表的同時,會發現自己進步了,隨之而來的成就感會讓你有更多動力堅持下去。

 

 

 

 

 

那如果覺得用手寫不習慣很麻煩,怎麼辦呢?

Tequila推薦一個好用的APP叫做「MOHOT」,我用了三個月覺得很不錯,會再寫一篇專文分享哦!!

 

 

 

延伸閱讀

[ 健身/練胸 ]你不可不知的三步驟深V養成法,上胸無肉者必看,想要不擠胸就有溝就看這篇

你要的是健康好用的身體,還是只是纖細的線條

[ 健身/飲食 ] 覺得減重很難?試試16/8間歇性斷食吧!(個人經驗分享,非教學文)

[ 健身/心態 ]如何克服運動停滯期?三方法教你重啟對運動的熱情(一)

Tequila重量訓練之路(0~7個月),我在Mo-Mo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身 心態 停滯
    全站熱搜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