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_20171206008.jpg 

「活著沒做的事,死了才想做嗎?」這句話夠震撼嗎?

Tequila今天去看了最近很紅的「與神同行」,覺得這片非常棒,不推不行,於是立刻來寫文。

其實我也是昨天才知道有這部片,因為朋友大力推薦,聽說很好哭。

今天很有行動力的跑去看,果然名不虛傳。不過我沒有哭,真的是鐵石心腸。

一開始看到片名,完全不知道內容是演什麼,直到進戲院之前,依舊沒概念。

也許因為沒概念,看了才會更加震撼吧!

 

 

為了不透露劇情,只能說這是地獄的故事,但是跟中國的「十八層地獄」不太一樣,片中的世界觀是「七大地獄審判」。

死者要通過審判才能再次轉世,不然就會被困在地獄中,這倒是跟中國的地獄一樣,不過中國地獄的刑罰更可怕。

 

 

這部電影好看的部分在於,故事情節非常發人深省,雖然場景是另一個世界,但是在每一回審判,回溯主角生前的時候,常會讓我想到自己。

看著主角到每一關的審判,我都會問自己,「如果是我,過得了這關嗎?」

如果是我,應該過不了「謊言」「天倫」這兩關吧。

應該可以過的是「懶惰」這關,因為我就是拚命三郎。

其他幾關就真的不知道了。

 

還有,故事中人與人之間,情感的連結與拉扯也描繪得很棒,除了親情之外,同袍之情、手足之情也刻畫得很深刻。

地獄使者對「記憶」的嚮往也有如當頭棒喝。沒有記憶的使者嚮往人能活著、能有記憶,但是我們卻時常在浪費人生,做許多無意義的事,難道不羞愧嗎?

主角生活得這麼辛苦,卻仍然維持著善良的本質,而比他幸福許多的人們,有多少人能謹記初衷,不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呢?

我自己,都快忘記什麼是愛了。

 

電影特效與音樂就更不用說了,每一關都很震撼啊!

還有處罰罪人的方式也都不同,真的都很可怕呢。

 

除了畫面很棒之外,也有幾句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詞:

「活著沒做的事,死了才想做嗎?」

活著的時候,很多事都會一直拖著,因為「明天再做就好」。但是萬一沒有明天,怎麼辦?

把握當下,不會只是一句口號,而是要親身實踐。因為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的生命會在何時告終。

 

 

「在陽世的人全都會犯罪,然後只有一部分的人,可以真正鼓起勇氣請求原諒,而且他們之中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得到真心的原諒!」

這句話非常悲傷,很多錯誤都是不可挽回的,而鑄成大錯的,卻時常是因為自己的不在意。所以我們在行事時,能不更加小心謹慎嗎?

 

「不要為了過去的悲傷,浪費現在的眼淚。」

看到這句話我幾乎快噴淚了,但是我在旁邊有人的地方無法哭出來,所以也只有眼眶泛淚而已。

這話完全對應到我之前的狀態,為了一個不重要的人難過好久。

最後我跟自己說「別再為他哭了,他不值得」,才終於好轉。

 

 

 

整體而言,我喜愛這齣片更勝「屍速列車」與「軍艦島」,雖然這兩齣也都很好看,但是與神同行有更多讓我感動的句子。

以上,推薦給大家。

好電影是三言兩語無法說完的,又不想爆雷。

想哭的人,準備好面紙,去看電影吧!

與神同行,與自己相遇,在年末好好省思人生吧。

 

 

 

延伸閱讀

[ 從芳療看電影 ] 血觀音,你的心受傷了嗎? (無雷)

[ 電影 ] 解憂雜貨店電影版。穿越時空的信,改變人的一生。(無雷)

[ 電影心得 ] 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好評不斷的大片(無雷)

arrow
arrow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