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61.JPG 

到宜蘭的第一個夜晚選擇入住蘇澳煙波大飯店,請見連結。

[ 住,宜蘭蘇澳 ] 煙波大飯店蘇澳雙泉館,2016十大必住溫泉飯店,服務超好景觀超棒,冷熱雙泉值回票價,絕對回訪的飯店

[ 住,宜蘭蘇澳 ] 煙波大飯店看絕美日出,早餐超驚豔

泡完冷泉之後,晚上開車到南方澳跨海大橋看夜景。

 

1999年興建完成的跨港大橋,不只是景觀橋,更是將南方澳環狀路線串起的重要地標。早年從第一漁港到對岸造船廠要繞一大圈,1976年搭建水泥駝背橋,但橋太窄過低,造船廠大船無法順利進出,漁船雷達天線通過時也常碰觸橋墩,於是在1999年興建跨港大橋,大橋離海平面18公尺,以解決大型漁船無法通行之困境,使得南方澳漁港得以長遠發展,並作為豆腐岩海岬及東側新建碼頭對外連絡之捷徑,與現有環港道路形成環狀網路。


為國內獨一單鋼拱橋,更是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橋長140公尺,橋寬15公尺跨漁港航道,橋柱上的魚蝦蟹造型,畫龍點睛道出南方澳的海洋意象,觀景平台可讓遊客欣賞漁船進出之景象,是南方澳觀光漁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以上資料取自蘇澳觀光旅遊網

 

 

夜晚的蘇澳很安靜,船隻停在港口,呈現出自在的漁家氛圍。

橋上有七彩的燈,將夜晚裝飾得更加華美。

真的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呢。

IMG_1671.JPG

IMG_1673.JPG

IMG_1674.JPG

IMG_1680.JPG  

 

詳細資訊

地  址
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進安宮斜對面)
開放時間
全天候
門票資訊
免費
交  通
自行開車: 
國道5號 → 蘇澳交流道 → 接台九省道 → 轉台2戊 → 經蘇澳港區左轉即可到達跨港大橋。 
大眾運輸: 
搭台鐵至蘇澳站轉國光客運1766、1791至南方澳進安宮(南方澳遊客中心)站步行可到達跨港大橋。 

 

 

延伸閱讀

[ 住,宜蘭蘇澳 ] 煙波大飯店蘇澳雙泉館,2016十大必住溫泉飯店,服務超好景觀超棒,冷熱雙泉值回票價,絕對回訪的飯店

[ 住,宜蘭蘇澳 ] 煙波大飯店看絕美日出,早餐超驚豔

[ 遊,宜蘭蘇澳 ]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在熾熱盛夏,來杯透心涼特色珍奶吧!

 

 

[ 食,宜蘭礁溪 ] 宜蘭必吃,吳記花生捲冰淇淋,連吃三天的好滋味~

[ 食,宜蘭頭城 ] 將軍茶葉蛋,令人齒頰留香,意猶未盡(原北宜將軍蛋)

[ 食,宜蘭礁溪 ] 位於交流道旁的食光寶盒,特色蔬食餐廳,來感受時間流動的氛圍吧!

 

arrow
arrow

    tequ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